撇捺横勾

wb @九十度无限嘿
图用作自用头像/壁纸 可自取
图请不要用作无料/小料
图搬运请询问

托恩出去短途旅行,总之约了在火车站一类的地方见面,天很冷火车又很早,俩人一见面都觉得对方穿得不对,托说你这又要风度不要温度了,你这风衣能抗得住啥!玛觉得托穿件短得腰都露出来的羽绒夹克也很可笑,并解释好几件薄衣服套穿保暖效果好过一件厚衣服单穿,我在家给玛莉娅也这样穿。但来都来了,争也没用,站在站台俩人都是跺脚哈白气,过会儿火车来了一起挤进去,找到座位以后俩人坐好,玛前阵子离职交接累够呛,准备趴小桌子上睡会儿,托说你这么大人趴这么小桌子,等到地了浑身都得疼。玛遂直起身抱起胳膊,脑袋磕窗玻璃上又闭上眼,火车很快启动,开出去半分钟托就听到玛的头壳和车玻璃疯狂碰撞,他说玛恩纳,玛说,嗯?他这个嗯都被车玻璃撞得抖了两下,托说我是不是死的啊,又是小桌子又是窗,你没别地方可以靠了吗?玛半睁着眼睛然后靠过来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,托说,请你不要用耳朵打我的脸。玛不搭理,托只好伸手去扒拉他耳朵,他挠挠耳朵根,玛缩缩肩膀,猛然杵了他一拳,然后不动弹了。
旅行对上班族来说是奢侈品,玛显然也不是很擅长,托带他去喝些花里胡哨的饮品,点了名字最长的那个,店员做好了笑容满面地递给他,他双手去接,懵懵地捧着,半边耳朵都不自觉耷拉下来,低声问人家要勺。店员说啊,您用这根吸管就能喝咯。托憋笑憋得要把下嘴唇咬破,清清嗓子故作严肃,对店员说,我来杯拿铁。从店里出来俩人都嘬着吸管喝自己的饮料,托问,好喝不,你那杯比我贵十五块呢,玛一声不吭把自己那根湿漉漉的吸管杵他嘴边,托就探头去嘬,玛问他,好喝吗托兰。托说还行吧,像加了很多糖的杂粮熬的粥。玛说嗯,你的呢?托说我这就咖啡加奶,能难喝到哪儿去啊?玛看看他,显然暗示他应该礼尚往来,他们就交换了手里的杯子,玛默默喝着拿铁,托问他,也就那样是吧?
也就那样,玛表示赞同。
然后再也没把俩杯子换回来。
晚饭时托有了经验,点了不会被抢走的饮料,酒,但尽管一晚上喝的都是可乐,从餐馆出来和他一起往住处走的时候,玛似乎还是有那么点微醺。他带了个拉杆行李箱,虽然是万向轮,但这小镇铺的路显然不适合任何轮,遇到几个石砌台阶,托还得先走上去帮他提溜这箱子,他一搭手,玛立刻撒手站在下面啥都不干了,托腹诽,公子哥,眼里没活。他拎着玛的箱子站在台阶上看他,后者定定站着,这会儿略比托矮那么三四指高度,一个念头闯进托的脑子:倒是适合亲嘴。四下无人,安静得路灯光都好像凝固,玛跨上台阶,一个又高又瘦的影子劈头盖脸地把托半个人罩住,玛低着头贴得很近地看他,金发的碎有几捋都掉到他脸上,托心想这时候踮脚就太愚蠢了吧……玛猛然低头,用很硬很硬的脑壳猛然撞了他一下,然后拖着自己的箱子轱辘轱辘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第二天一早七点差十分,玛的生物钟准时运作,他醒了。床挤得他翻个身都难,也不知道干嘛订的时候干嘛死要面子订双床。他在被窝里窸窸窣窣掏手机,托闭着眼睛说你特么够忙的,还有工作啊——玛说我在看客房服务,APP上可以订早饭。托整个人蜷起来缩在被窝里,闷闷地说劳烦您也给我订一份。玛感觉被窝里一条像蛇一样的东西缠住自己的小腿,和昨晚像要切断他大腿供血一样死命地勒不同,现在托兰的尾巴只是不轻不重玩闹似的圈住他。玛捞起一个昨天扔到地上的枕头,坐起来,冷空气让他哆嗦了一下,他又在地上随便捞了一件衣服,是托的外套。玛睡觉只穿件T恤,T恤套羽绒服,靠在那枕头上开始划手机。他问托,你要什么面包?托说啊?随便。玛给他报菜名,有可颂,有高卢棍,有舒芙蕾,有松饼……托说哪个比较软我吃哪个,后来选饮品,也说哪个比较甜我喝哪个。说着说着托打哈欠,在被窝里乱捞一通,最后抓着库兰塔尾巴说我再睡会儿除非有人来杀你不然别叫我了,再半小时!就给我半小时。
结果半小时后托还是睡眼朦胧,玛把他摘下来他差点没把那件可怜的T恤扯烂,玛去门口拿送来的早饭,他穿着睡裤,T恤,托的外套,出去又进来,端来两个木质的小桌子。托赏光打着哈欠坐起来,又缩回去,好冷!他边缩边甩出尾巴把玛也往被窝里拽,玛说你可以穿我的衣服。托等他坐回被窝,又用尾巴在地上找玛的衣服,胡乱捞到件衬衫穿上了,扣了三颗扣,袖口直盖到手背。托干笑:是为了显示这种身高差才让我穿的吗骑士老爷?玛不置可否,把放着早餐的小桌子搁到托面前的床上,把枕头垫在托身后的床头板上,托看看他,爬起来,故作惊讶说你什么时候学会伺候人啦骑士老爷!玛皱眉道,玛莉娅——他刚说三个字托就笑出声,说是是,您的殷勤还能是哪儿来的,我都是沾光,实在不好意思。萨卡兹穿着他的衬衫,袖口没扣,晃荡晃荡的,用盘子里的舒芙蕾沾奶油吃,玛心想其实后半句是玛莉娅在家可不准在床上吃早饭……他沉默着喝自己的红茶,慢慢往被窝里,一点点地坍缩,最后把头靠在托肩上。
托看看他:等我吃完了再说别的啊
玛:…………只是觉得你的外套这样单穿很冷而已。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5967 )
  1. 共18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撇捺横勾 | Powered by LOFTER